“同课异构”呈现异样精彩


       1116日下午,中国农工民主党武进教育支部主任朱晓承、区教师发展中心小学部马伟中主任等一行来南宅实验学校开展送培活动。教研协作南片学校近四十名数学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加强送培活动的针对性及研讨的深入性,本次送培活动采用了“同课异构”的形式进行,由来自南宅实验学校的查晓明老师、礼嘉中心小学熊达燕老师和星辰实验学校的朱桢老师执教了四年级上册《解决问题的策略》一课,三位老师用不一样的构思教授同样的课堂内容,不同的讲课风格与不同的教学方法,风格迥异的课堂“呈现”,给听课老师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最后,马伟中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认为三位老师展示了各自的风采,每个老师的教学风格各有“闪光点”,特别是对课堂中生成资源的建构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同时也对本次活动的意义作了高度的评价,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促使教师在对比中取长补短,加深对教材的挖掘,带动学生综合能力的提高。

本次活动,给我校数学教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多维的角度,迥异的风格,不同策略在听课老师心中碰撞、升华,促进了我校教师教学教研水平提高, 助推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加快了学校教研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