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月度报告

武进区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月度报告

  责任督学   马伟中                    2016      11   

基本情况

挂牌学校

督导次数

督导天数

听课节数

访谈人数

报送督导记录(报告)

主要督导建议

学校

政府部门

武进区南宅实验学校

1

1

3

8

 

 

 

 

 

 

 

 

 

 

 

 

 

 

 

 

 

督导工作

一、查看校园,重点了解学校食堂、报告厅等内部装修工程进展情况。

二、听课调研:认真听了查晓明、熊达燕朱桢三位老师执教四年级上册《解决问题的策略》三节不同的课,三位老师用不一样的构思教授同样的课堂内容马伟中主任认为三位老师展示了各自的风采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促使教师在对比中取长补短,加深对教材的挖掘,带动学生综合能力的提高。

三、听取了蒋伟新校长、周静芝和汤华老师的课题研究工作报告,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四、访谈了3位学生和5位老师,了解了课程计划落实情况以及学校环境改善情况。

学校成绩

1. 第七届电脑制作大赛团体三等奖。

2. 朱小燕老师参加区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活动。

 

存在问题

学校还缺少省市级教研或规划课题,希望通过课题的研究引领学校课程的发展,从而推动整个学校的发展。校长室、教科室、教导处深入思考、及早规划,积极行动,争取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整改回复

    学校想邀请有关专家来校指导,同时把提升课题研究水平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具体由副校长室和教导处落实。

 

注:各块简要填写,每月一报,将电子文本于下月初发至区督导室邮箱wj****03@163***qq群传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