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学校信息反馈表

常州市武进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学校信息反馈表

学  校

 武进区南宅实验学校

督学联系人

王霞

责任督学

马伟中

反馈时段

2016.9

—2017.1

填写日期

2017.1.5.

学校支持情况

   我校根据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的有关要求,大力支持责任督学的督导工作。我们按规定挂牌上墙,设立了责任督学办公室,配备了电脑等办公设施。我们确定分管教学教研工作的副校长作为责任督学的联系人,具体负责活动安排和工作联系。责任督学每次来校督导,我校领导和有关人员都认真与之交流研讨,并把责任督学的提出的意见建议传达到全体教师。

责任督导工作情况

   定点我校挂牌督导的责任督学马伟中同志,工作认真负责,每次来校督导首先察看校容校貌、环境卫生、文化环境和安全设施;再认真查阅有关资料,听取学校汇报;再进入课堂随堂听课和随机访谈教师学生;最后与学校领导坐下来认真交换意见,能及时帮助学校提炼成果和发现问题。

   马伟中同志热情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每次来校督导,都抽时间作一些专业指导,对我校教育科研、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文化建设等,都提供了很好的帮助和指导,受到我校各科室和广大老师的欢迎。

督导意见及整改情况

   本学期,责任督学在来校督导过程中主要提出了4点:

  1. 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学校各方面的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健全,要做到有制度,有检查,有落实,有整改,积极地形成一种制度文化,让制度来管理学校,让学校的管理走上精细化的道路。

2.要加强小学科的教学研究。学校课程的开齐、开足、开好上还有一段差距,尤其在开足和开好这方面还要花大力气来进行规划和实施,其中品德与生活、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落实情况不容乐观。

3.要利用课题研究来规划学校课程。学校还缺少省市级教研或规划课题,希望通过课题的研究引领学校课程的发展,从而推动整个学校的发展。校长室、教科室、教导处深入思考、及早规划,积极行动,争取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学校应抓紧时间制定新一轮主动发展规划,明确学校今后几年发展的方向、目标、策略、措施等,引领学校主动发展。

学校意见建议

   

希望责任督学在完成规定的挂牌督导任务之外,能多抽时间来我校参与教育科研、教学研究、课程开发等工作。

     本表审核人:   王霞               学校盖章:  武进区南宅实验学校                      

                                

注:1.本表主要反馈一个学期的挂牌督导工作情况,各校于每学期结束前交一份到区督导室。

2.第三项填写一学期来责任督学提出的主要意见,学校对意见的处理情况。

3.第四项填写学校对本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