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革命传统,树立报国之志》3.27
<!--[if gte mso 9]><![endif]--><!--[if gte mso 9]><![endif]--><!--[if gte mso 9]><![endif]--><!--[if gte mso 10]><![endif]-->

国旗下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这个星期六就是清明节了,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继承革命传统,树立报国之志》。

同学们,我们即将走进阳光的四月,这时候我们会想起一首诗:南北山头多墓田,清明祭扫各纷然。纸灰飞作白蝴蝶,泪血染成红杜鹃。

今天我们面对的五星红旗特别的鲜艳,因为它被革命先烈们的青春热血所浸染;今天的国歌分外的雄壮,因为它是无数革命先烈的伟大生命在铿锵奏响!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抵抗外侮,建设新中国的漫漫征途中,无数仁人志士,热血儿女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铺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回首中国百年的近现代史,每一页历史都写满了英烈们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不屈外辱,虎门销烟的林则徐;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谭嗣同;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炸碉堡的董存瑞,堵枪眼的黄继光,守纪律的邱少云,一代代中华儿女为了崇高的革命信念,马革裹尸,战死沙场,壮志未酬身先死,留下一曲曲千古传唱的英雄赞歌。

今天,我们生活在幸福和平的社会,我们是幸运的一代,我们是幸福的一代。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有志少年。生活在太平年代的我们,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祖先,感恩先烈,感恩伟大的中国,感恩父母和师长。我们更需要一颗报效国家的雄心壮志。

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坚强与勇敢,和平环境同样会把我们培养成材,我们要有信心,让我们继承先烈遗志,为祖国的日益强大、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积极锻炼,共创祖国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老师们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天天进步!

谢谢大家!

武进区南宅实验学校 查晓明

2017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