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亚芳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过得飞快,一个特殊的学期又接近尾声了。回顾自己的教学工作,除了感慨,留下的是遗憾。

因为疫情突发,开学后一个月,又开始了线上学习模式。学生们好不容易才收回的心,一下子又放飞了。每天早上六点以前,将学习计划和内容发布,目的是为了让上班的家长能够对孩子一天的学习有一个合理的安排。即便这样,学习情况反馈依旧令人崩溃。我们的学生,我们的家长,可能是素质问题,可能是迫于生计,他们对于一个月的线上教学配合度一言难尽。所以只能调整计划,以抓基础为主。

复学后,以一天一课的速度将线上教学的内容再次进行了巩固,效果还是不尽如人意。

本学期,学校安排的硬笔书法展示、课文诵读比赛、古诗文过关等活动,我均能够精心组织,认真训练,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生作文水平在上学期强化训练的基础上,绝大部分有了较大的提高。

期末复习是一个煎熬的过程,半生不熟的基础知识复习了一遍又一遍,错误率还是居高不下。非连文本与课外阅读的训练,一再强调方法的指导,但只要稍微一変,学生们就是一筹莫展。没有好的环境和态度,语文素养的提高,真的很难!

  任重且道远,唯有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