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爱生故事交流活动


9月28日下午,雪堰中心小学教育集团全体班主任齐聚雪小敬恒楼报告厅,举行集团班主任(辅导员)168爱生故事交流活动,会议由秦红副校长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来自集团两校的七位班主任(辅导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以爱的名义做工作,杨洁玉老师以《静心教育,慢待花开》为题,徐兰月老师以《念好三字经,涵养育新人》为题,蒋春梅老师以《不辜负,因爱而精彩》为题作了精彩的报告,内容虽不同,但对教育的投入,对孩子的关心,对管理的深情,爱的情义共同激荡。孟丽勤老师的《教育无小事》,钮柳芳老师的《班级管理点滴谈》从班主任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出发,完善管理策略。周云芝老师以《用好小组竞争,班级活力无限》为题,用另辟蹊径的方式构成了一个公平竞争又团结互助的班级氛围。庄映洁老师的《开展班级活动,把牢生命依托》的报告以生动的活动实例展现了精致的活动设计和实效的活动实施,给在场班主任、辅导员们切实的操作性建议。

会议第二阶段,集团南宅实验学校的蒋伟新副校长作总结讲话。蒋校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自己的管理经验:做班主任既要有刀子嘴又要有豆腐心;既要严防死守也要放手让学生自治。秦红副校长希望全体班主任(辅导员)抓常规抓落实,重点工作要抓实,特色工作重创新,亮点工作要坚持。

通过本次交流会议,雪小教育集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进一步明确了新学年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增强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相信雪堰中心小学教育集团的德育和少先队工作会不断取得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