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印双鬓 重阳寄深情——记南宅实验学校第31个敬老节活动

黄花染双鬓 重阳寄深情

——记南宅实验学校第31个敬老节活动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10月13日上午,南宅实验学校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第31个敬老节暨祝寿、庆金婚大会。雪堰镇文教助理陈小园、雪堰中心小学集团校长谢小英南宅实验副校长秦勇及南宅实验的全体退休教师及家属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庆祝大会由副校长蒋伟新主持。

活动开始,雪堰镇文教助理陈小园首先代表镇政府向各位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陈助理强调: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我们的光荣传统。学校昨天的辉煌,渗透着老同志的心血和汗水,倾注着他们辛勤的探索和奉献浸润着他们孜孜求索的深情。希望老同志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关心学校发展、献言献策,不遗余力。

随后秦勇副校长向到会的老教师汇报了一年来学校各方面的发展情况,尤其是集团化办学以来学校在办学条件、师德建设、教学研究、质量监测、获得的成绩等方面作了具体的阐述,最后他衷心祝愿老教师们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最美不过夕阳红,蒋伟新副校长宣读了今年70、80寿星及庆白金婚、金婚老师的名单,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给六位寿星和六对金婚夫妇戴上了大红花,颁发了祝福镜框和祝福礼物。寿星代表王涤君校长、金婚代表周洪良老师分别发表了情真意切的讲话,他们均表示要感谢党和政府对老教师们的关心,让他们老有所依,感谢学校和领导对他们的支持、关心,让他们老有所乐,并祝愿所有的退休老教师寿比南山,福如东海!庆祝活动最后,退教支会会长张南平老师介绍了本年度退教支会的具体情况和工作方向。

此次庆祝活动的举行,不但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也彰显了学校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我们衷心祝愿老教师们都有一个幸福快乐晚年。(南宅实验供稿/撰稿:秦敏  摄影:许正宏  审核:蒋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