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宅实验学校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在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里,我们又迎来了我国传统的敬老节——“九九”重阳节1026日下午,南宅实验学校教师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前往常武太湖医院,慰问探访常州地区的18麻风治愈存活者。

走进太湖医院,赵医生热情地接待了我们。我们来到麻风病治愈老人的休息区,他们已经在静静等候,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我们。听一位在这里居住了50多年的老爷爷介绍,他们都是年轻时患病,当时医疗技术不发达,被隔离起来,后来虽然康复,却落下残疾、丧失了劳动能力。治愈之后,他们就一直生活在这里。

队员们看到他们丑陋的容貌、残缺的身体,内心很受震撼,他们是真正的弱势群体,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关心,消除恐惧和歧视,给他们多一点关爱。少先队员们给老人带来慰问品,送上祝福,和老人亲切交谈,老人们有的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有的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过去,人们一说“麻风病”,谈之色变。由于社会上还存在着不同程度对麻风的恐惧和歧视心理,使麻风病人受到身心的双重折磨。如今,国家科技、医疗发展迅速,麻风病是可以预防并可以治疗的,不必害怕。

在这重阳节之际,此次活动在队员们的心中播撒下了爱的种子爱的种子,发芽了,便会生生不息让我们心怀爱心,一起关爱身边的弱势群体。

jl.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