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6日为全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全体师生宪法意识,引导师生做宪法的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南宅实验学校围绕“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开展了系列活动

11月30日,全校举行了《遵规守纪,懂法守法》主题联合晨会。本次升旗仪式由六(3)中队主持,汪虹君同学在国旗下作了以《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演讲,倡导同学们要积极学习《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小学生守则》,警惕学习生活中的不良行为,增强自身的法律意识,严格遵守各项规定,真正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12月4日上午,学校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本次“宪法晨读”活动由学校德育办组织落实,上午九时整,四五年级的全体同学集合在学校报告厅,全程观看和参与了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直播其余年级以班级为单位,通过登录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同步开展宪法学习教育。在宪法晨读环节,全校同学们通过直播页面与主会场同步集体朗读宪法部分内容,在同学们铿锵有力的朗读声中,让大家感受到了宪法的尊严,从而彰显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培养了学生对宪法的认同感,营造人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氛围,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文明校园、法治校园。(南宅实验学校供稿   撰稿   摄影:   审核:蒋伟新

x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