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宅实验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暨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南宅实验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暨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不学礼,无以立。”为提升教师礼仪素养,建设和谐优雅校园, 3月8日下午,雪小教育集团邀请常州幼儿师范学校副教授、高级礼仪培训师王坚定主任,为全体教师作“学现代礼仪,树教师形象”知识讲座。活动由孙丽娟副校长主持。

    首先,王坚定主任通过演示文稿让老师们回答了10道有关礼仪知识的选择题,了解了老师们对礼仪知识的知晓情况,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开始了两个小时的讲座。王教授从“礼的来源”谈起,她指出“礼者,敬人也。”“礼”的核心是尊重,“仪”是一种外在的形态,礼和仪是内和外的关系,体现在形象、素质、意识三个方面。

接着,王主任为全体老师讲述了“名人与礼仪”“个人礼仪”“校内礼仪”“日常交往礼仪”,重点介绍了个人礼仪中的“仪容”“仪表”“仪态”,以及校内礼仪中教师与领导、同事、学生、家长交往的方式方法。王教授利用雪小教师平常工作、生活中的照片,生动地进行评点,让每一位教师深深懂得了礼仪很重要,作为教师要有端庄的形象、微笑的表情、平等的沟通、规范的举止。

“礼者,敬人也”“礼貌不花钱,但是最值钱”“有礼走遍天下”……王老师惯有的优雅、智慧的表达,赢得了老师们的共鸣。她引经据典的导入,声情并茂的讲解,绘声绘色的演绎,展现了学校礼仪方面的方法技巧,凸显了现代礼仪的深刻内涵,让大家受益匪浅。

王主任告诉大家,教师不光要有外在体现出的“形美”,更要有内心世界体现出的“道美”,它是师表形象的灵魂所在。教师应讲究仪表美,追求道德美,弘扬风貌美。

此次培训活动,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要把培训的成果转化到实际操作中,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和素质,在今后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去践行礼仪内涵,服务学生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