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教研组工作计划
<!--[if gte mso 9]><![endif]--><!--[if gte mso 9]><![endif]--><!--[if gte mso 9]><![endif]--><!--[if gte mso 10]><![endif]-->

(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

一、指导思想:

以学校工作计划为指导,全面贯彻教科处和教导处工作精神,更新教育观念,扎实做好科学实验教学工作,努力培养学科师资力量,充分发挥现任科学老师优势,积极开展教研活动,努力加强教学流程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以培养习惯、激发兴趣为目标,切实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使教研活动成为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

二、基本情况:

1、小学科学课程是以培养科学素养为宗旨的科学启蒙课程,积极倡导让学生亲身经历以探究为主的学习活动,引领他们学习与周围世界有关的科学知识,帮助他们体验科学活动的过程和方法,使他们了解科学、技术与社会的关系,科学实验是主渠道,但由于学校只有一个实验室,没有实践活动场所,四个年级12班使用实验室,这给科学教师的教学工作带来了难度。

三、工作目标:

1、加强进修,提高教学业务水平,树优秀教师形象。

3、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放手让学生自主探究、自主学习,让学生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积累经验。

5 

四、工作措施:

1、继续学习科学课标,组织教师开展专题性课题研讨,任课教师要认真钻研教材,把握教材意图,全面掌握教学目标。

3、开展经验交流,学理论,学教法,更新教学手段,加强学科教学常规,继续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

5、教师要翻阅专业报刊杂志,把握教学方向,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