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南宅实验学校工会委员会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本学年,南宅实验学校工会将在校党支部及局教育工会领导下,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树立报务意识,全面履行工会职能,以师德建设为核心,以各种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新优质学校的创建,团结动员全体教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工作,为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主要工作

(一)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强化民主管理意识,进一步提升工会工作的整体水平。

1.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工会优势,进一步团结广大教职工以主人翁精神在教育改革中发挥主体作用,从提高职工思想素质入手,坚持工会工作服务于党建工作。

2.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满足教职工精神文明生活的需要,进一步完善“职工之家”的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充分发挥“职工之家”在创建文明校园中的作用和在教职工心目中的位置及地位,使教职工深切感受到“家”的滋味。

(二)加强师德建设,提高教职工的政治思想素质。

1.抓好教职工的职业道德教育和政治学习。组织教职工学习《工会法》、新修订的《劳动合同法》、《教育法》、《教师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认真落实上级工会工作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强教育法制建设,增强广大教职工依法执教的意识,更新教育观念,实践素质教育,使每名教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增强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爱岗敬业、爱生乐业,献身勤业”的良好氛围。

2.继续强化依法治校和依法执教的法律意识,促使教职工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鼓励教职工钻研业务知识和现代教育思想、教育手段,锤炼师德,为人师表。

3.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以师德建设为主要内容的精神文明建设工程,拟定对教师师德量化考核细则,学年末对全校教职工师德进行量化考核,考核结果作为教职工评优选先、职称评定、兑现奖惩、绩效工资考核等重要依据之一,并将结果上报市教育工会。

(三)积极开展健康、和谐、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组织教职工体育锻炼、开展迎新摄影比赛、读书交流等活动。通过活动,使教师身心得到放松,能以饱满的精神、满腔热忱投身于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同时也促进教职工之间的相互交流与融合。

1.积极开展小型多样化的、因地制宜的、符合学校实际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可以把健身活动和文娱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让每一个人都参加锻炼,达到活跃身心、强身健体的目的。

2.配合学校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和教学交流研讨活动,引导教职工争做学习型、知识型、专家型职工,提高教师素质,树立教师形象,提升学校声誉。

(四)开辟学习宣传阵地,加强工会宣传工作

1.工会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根据学校行政的中心任务在群众中做好宣传工作。同时要坚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生活、工作和学习,做学校与群众的桥梁。

2.做好工会活动的月报工作,加大学校工会在武进教育信息网的信息量,努力做好宣传工作。

三、工作安排

一月份:

1.庆元旦迎新年活动。

2.做好工会总结工作。

二月份:

1.召开教代会。

2.做好春节慰问送温暖工作。

3.召开工会委员会议。

4.制定新学期工作计划。

三月份:

1.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四月份:

1.组织教职工踏青活动。

2.举行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

五月份:

1.庆祝劳动节。

2.组织教职工体检。

六月份:

1.开展师德建设“个十百千万”活动

2.民主评议学校领导工作。

七八月份:

1.组织教职工体检。

2.组织工会干部参加工会工作培训。

九月份:

1.庆祝教师节活动

2.开展第11个师德建设月

3.活动启动新一轮“168爱生行动 ”

4. 青蓝工程结对活动

十月份:

1.庆祝国庆节活动

2.教职工秋游活动

3.重阳节慰问老教师活动

十一月份:

1.特困教师调研,

2.师德考核工作,

十二月份:

1.迎新春趣味运动会,

2.召开教职工大会

3.会员评家工作,

4.送温暖工作

5.年度考核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