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班主任孙文燕



孙文燕老师自93年工作以来一直担任低年级语、数教学兼班主任工作。她不辜负领导的信任,勤恳敬业,踏踏实实地教书育人,赢得了学生的认可,同事的认同。

作为低年级的班主任,她知道必须要有爱心、细心和耐心。她主张:好孩子是教出来的。每接收一个班,她总要花上几天时间和学生一起制定规则,并通过多种方式宣传这些规则,形成班规。她主张:好孩子是夸出来的。她善于发现孩子们的长处,对孩子们点滴进步都给予奖励。

作为低年级的语、数包干的老师,在教学中,她以新课程的理念指导实践,努力钻研业务,提高自身素质,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思路,新的教学模式。学校加入了区小班化教育集团,针对这一新生事物,她积极上网查阅资料,边学边教。在教学过程中以学生探究为主,把交互式、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融合在一起,激发学生积极思维。她承担了区小班化语文教学研讨课的任务,精心备课、制作课件,在活动中执教的《鲜花和星星》受到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工作中,她刻苦钻研业务,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学习,认真阅读教学杂志,参加学校组织的课题研究,并撰写论文,不断提高自己的教科研水平。撰写的论文有三篇发表在国家及省级刊物上,还有多篇论文获市、区一二等奖。

一路艰辛一路歌,孙老师精益求精,不断进取,曾多次被评为“镇优秀班主任”、“校优秀辅导员”等,两次受武进区行政嘉奖。她所带的班级也多次被评为“校文明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