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第七批骨干教师查晓明


查晓明,男,中共党员,小学高级教师,常州市第七批骨干教师,武进区文明职工标兵。

他能够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每一位学生,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

他主要担任学校的信息技术与数学教学工作,另外还担任信息技术社团辅导老师。虽然任务繁重,但是他仍能认认真真地上好每一节课,完成好学校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近年来,他带领信息技术社团的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自己也多次被评为市、区优秀指导老师。

作为一名学校中层,他能尊重教师,虚心听取领导的意见。在2010年创建优质学校过程中,不但自己冲在前,上出了优质的公开课,还积极帮助其他老师制作课件,准备教案;积极配合其他领导做好工作,出谋划策,保证了我校创优工作的顺利开展。

查晓明同志多年来一直重视学校的现代化建设工作。在他努力下,学校网站多次被区教育局评为优秀网站,联合博客也受到各级领导的好评。他本人也被区教育局聘为“兼职网管”,多次被评为“武进区现代教育技术先进个人”,他制作的课件也多次获区市一等奖。

查晓明同志积极投身课题研究。他独立领衔了现代教育技术课题《现代教育技术支撑下校本研修的研究》,被武进区教育局评为一等奖。他撰写的论文《网络环境下评价方式的实践与反思》、《在信息技术教学中运用“电子教室”软件的策略研究》等发表在各级各类杂志,多篇论文获省市一二等奖。同时,他被评为武进区教科研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