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学科带头人杨竞

 

杨竞老师有着良好的师德修养,开拓创新意识强,爱岗敬业,讲究班主任工作的艺术,在班主任这块教育园地里辛勤地耕耘,默默地奉献,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受到了学生的爱戴,家长的好评,领导的肯定和同事们的赞许。

低年级的孩子天真无邪,对什么事都好奇,爱问为什么,杨竞老师用心倾听孩子的心声,与其真诚交流、谈心。平时,把女儿爱看的书带给他们看,了解他们的兴趣爱好,成为孩子们的好朋友低年级的孩子年龄小,这就更需要老师跟他们诚挚沟通和真诚关心,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学生病了,杨老师给他们倒水服药学生吐了,帮他们清理呕吐的东西;衣服破了、拉链坏了,给他们修补;天气冷了,提醒孩子们多穿衣服……当学生遇到困难的时候,孩子们共同克服。

一学年来,她带领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的组织的各项活动,如广播操比赛、跳绳比赛、朗诵比赛、写字比赛等,均获得年级组第一名的好成绩。通过各项活动不仅展示学生各方面的才能,发展个性,而且逐步形成一个健康向上、团结协作的班集体。她所带班级学生德、智、体诸方面发展全面,集体感强,学风浓,班风正,班级学生行为习惯好,一学年来所带班级两次被评为校文明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