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决定命运,习惯改变人生

习惯决定命运,习惯改变人生

——南宅实验学校二年级家长学校活动

家庭是爱的学校,是孩子受教育的第一场所,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而且是终身的教师。孩子逆反、不听话;不能自觉主动地学习;孩子心理承受能力较差,希望自己的孩子如何成才等一系列问题,一直是困扰不少家长的问题!为了帮助家长解决这些问题,32日下午在我校新落成的报告厅内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家长学校活动。

今天的家长学校活动邀请了教育部十五规划重点课题研究基地,南大素质教育中心,成功素质教育专家朱萍老师来校为二年级家长做了“习惯决定命运,习惯改变人生”专题讲座。朱萍老师曾参与“成功教育”“习惯教育”“阶梯式教育法”等十几种教育理念的实验,在探索早期教育品牌的生长和培育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讲座中,朱老师就当下孩子存在的共性问题为家长们答疑解惑。如孩子有作业磨蹭,拖拉作业的现象,朱老师告诉家长朋友,要给孩子定规则,严格执行21天,通过有序的训练逐渐使孩子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再如孩子粗心大意、丢三落四的现状时,家长要学会反思,寻找根源,先改变自己,再改变孩子。在讲到关注学生的学习时,家长们必须要培养孩子的四大学习习惯,即听、说、读、写的能力,这样才能确保孩子有良好的稳定的成绩。

整个讲座,朱老师用了多个生动的案例展开阐述。让家长从教育是学校的事,学习是孩子的误区中走出来!让各个家长明白自己该怎样做好孩子的榜样。让家长能认识到自己教育孩子过程中的一些误区和偏差。从而更好的做好家校配合,让家长如何培养孩子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让家长明白习惯决定命运,习惯改变人生的道理。本次讲座很受家长欢迎,会后大家争先恐后地与朱老师单独交流,向朱老师寻求育儿妙招。

最后,家长们回到孩子的班级,与任课老师进行针对性、个性化的交流。希望通过今天面对面的交流,心与心的交谈为我们的孩子创造更良好的学习环境,提供更科学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