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孩子成长的护航使者

做孩子成长的护航使者

——南宅实验学校六年级家长会

为了加强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联系,交流毕业班学生在校及在家的情况,促进学生学业成绩全面提高,近日,我校举行了六年级家长会。会议由德育办朱小燕主任主持。

家长会上,首先由秦勇副校长作了热情而生动的讲话,代表学校感谢家长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然后向全体家长介绍了目前学校的情况、近期的发展以及六年级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以及安全方面的要求,还向家长们提出了一些教育孩子的建议,希望家长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做孩子学习、做人的榜样,对孩子不放弃,多鼓励多陪伴,为共同教育好孩子而努力。

随后,学校六年级语文、数学、英语教师代表分别向家长们提出了学科学习方面的合理化建议。语文教师代表蒋伟新副校长带领家长了解了2018年毕业考试语文试卷的题型,建议家长要关注孩子的阅读能力,号召家长怀揣着“五心”,即信心、耐心、爱心、宽容心和上进心,督促孩子读好书,写好文。数学教师代表周静芝主任就数学学科的特点要求家长重视学生学习数学的方法,注重数学知识的系统性,要求家长平时从关注作业态度入手,提高学生作业的质量。英语教师代表汤华副主任由学生学习现状谈起,把家长督促学生学习的现状分析透彻,并向家长们提出关心孩子要落在行动上的建议。

最后,家长到班级中了解孩子的在校学习情况,就孩子们在家里的表现和学习状况和老师进行了交流。

这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和家长的距离,得到了家长的充分肯定和支持。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家长会,了解了毕业班的特殊性,知晓了家庭教育的一些注意点。他们将全力支持学校及班级的各项工作,将与学校、老师携手共育,真正成为孩子成长的护航使者。(文:朱小燕  图:王泽华  审稿:蒋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