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家校共同体,共育孩子好习惯

建设家校共同体,共育孩子好习惯

——南宅实验学校二年级家长会

为促进家校沟通,营造良好的家校合作氛围,南宅实验学校于315日下午举行了二年级家长会。本次家长会主要分为集中专题讲座和分班级家校交流两个板块。

首先,学校邀请了中国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武进区家长总校副主任张良老师为家长们做了题为“建设家校共同体,共育孩子好习惯”的专题讲座。张老师从“家校合力,实现共赢”“夫妻合力,共同陪伴”“生活入手,养成习惯”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中,张校长发人深省的事例、形象直观的图解,具有操纵性的建议等让家长们受益匪浅。大家认真聆听和学习,纷纷反映:这样的讲座“本土味”浓,是真正意义上的沟通合作,今后定将一如既往更好地配合学校开展的各方面工作。

专题讲座后,各班家长有序进入孩子教室参加分班家长会。首先由各位班主任向家长们介绍了孩子在学校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并结合具体实例对班上孩子进行相关分析,还就家教等方面向家长们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接着各班数学老师也针对数学的学习情况与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家长们共同探讨、研究孩子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措施。

与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交流后,家长们更是进一步认识到作为家长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替代的作用,表示会不断探寻更适合孩子的家教方式,用心陪伴孩子,与老师携手同行,培养好自己的孩子。

本次家长会又一次为家校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家校双方同心合力,定会为孩子们创设出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