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市委“春雨同心”光彩基金在南宅举行发放仪式

  金秋九月,教师是这个季节的主题,尊师重教是永远的美德。97日上午,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农工党常州市委“春雨同心”百万光彩基金发放仪式在南宅实验学校隆重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陈建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章卫忠;农工党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市政协副秘书长(兼)朱静雅;武进区副区长,农工党常州市委副主委、武进区委主委陆雅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范小平;中共雪堰镇党委书记张龙;武进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龚黎;市工商联联络处处长赵凌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庆典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活动首先由中共雪堰镇党委书记张龙致欢迎辞。张书记代表党委、政府向一线工作的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回顾了一年来雪堰镇教育事业的发展态势。“要把学校办成最美的地方”,2015年起,雪堰镇投入2000万元启动了对南宅实验学校的整体改扩建工程,使学校旧貌换新颜,把南宅实验学校打造成为南宅地区一张亮丽的名片。张书记对农工党市委、区委对南宅教育事业的资助表示了感谢,希望学校继续围绕“重锤打造,重铸辉煌”目标,夯实基础,增强内涵,提升办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无私奉献,为南宅的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南宅实验学校校长邵瑜用“过去的一年,是雪堰镇党委、政府投资最大的一年”、“过去的一年,是社会力量支持办学范围最广的一年”、“过去的一年,是南宅实验全体师生最奋进的一年”回顾了党委、政府在全镇财政吃紧情况下对南宅学校的大投入,列举了农工党市委、区委在财力、人力、物力上的慷慨支持,细数了学校在教学、科研、活动上的新措施。邵校长表示,学校将继续围绕“诚以待人、恒于做事”校训,沉下心来搞教育,潜下心来做研究,扑下身来培育人,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全新的挑战。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章卫忠宣读了《南宅实验学校教师基本功竞赛获奖表彰决定》,武进区副区长陆雅芬宣读《南宅最美教师表彰决定》,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范小平宣读助学、奖学基金人员名单。会上,领导为8位上一年度师能大练兵一等奖教师、8位“南宅最美教师”、9名奖学金学生、18名助学金获得者颁发了奖状和奖金。获奖老师和获奖学生纷纷表示要设定自己努力的方向,认真学习,不轻言放弃,脚踏实地,在新的学年争取更大的进步。

  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陈建国代表农工党常州市委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也向获得农工党春雨同心百万光彩基金奖教助学金的师生们表示祝贺。陈主席指出,常武地区是中国农工民主党在江苏早期活动的重要区域,是江苏农工党发源地之一。南宅实验学校的前身南宅小学,又是这个发源地的根基所在。20154月,农工党常州市委继在学校设立党史教育基地之后,又组织热心教育公益事业的党员企业家,成立春雨同心百万光彩基金,挂牌春雨同心书屋,奖励教师资助学生,改善学校办学条件。这是党员继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的实际行动,是地方组织服务发展、回报社会的最好体现。同时也表示今后将在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常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中共武进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继续充分发挥春雨同心百万光彩基金基金作用,在农工党常州市委党史教育基地建设方面与南宅实验学校进一步合作,在开展党史教育提升农工党员素质的同时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取得双赢的成效,继续将此打造成农工党常州市委的社会服务亮点品牌。凝聚合力、发挥优势,上下联动、齐心合力,继续推动农工党事业不断发展。

  会后,来宾还参观了新扩建的“春雨同心”书屋及拟新建农工党党史室等场所。                               

(武进区南宅实验学校供稿  蒋伟新撰稿  查晓明摄影   邵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