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二轮数学送培开班典礼在南宅实验举行

 

3月28日下午,武进区第十二轮小学数学“送培上门”开班典礼暨农工民主党武进教育支部送培活动在南宅实验学校举行。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农工党武进教育支部主任朱晓承,区委统战部党派联络科科长陈捷,教育局招办副主任、农工党教育支部副主任邵庆茹,送培导师星韵学校副校长窦韶英,南宅实验学校校长邵瑜以及30多位参训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薛群年老师主持。

南宅实验学校邵瑜校长首先代表基地学校讲话。他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认为送培活动为学校数学教师提供了一个开阔眼界的窗口,一个展示风采的舞台,一个提升自我的平台。他期望各位学员在专家的引领下,多一点激情少一些敷衍,多一份智慧少一份平庸,多一份创新少一些形式,争取学有所得;学员代表杨竞老师表示,培训是更好的学习,全体学员会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准时参加每一次培训和学习,认真写好每一篇反思和心得,不断提升、完善自己;作为一名多次参与送培活动的专家,星韵学校窦韶英副校长指出,每一位学员不仅是活动的参加者,更是参与者。只有人人有任务,人人有视角,人人有话语权才能构建团队的教研文化。她希望本轮送培上门是一场在同行中同进,在共享中共赢”的研学之旅。

随后,朱晓承主任指出,本轮为期一年的送培活动是由教师发展中心和农工党武进教育支部共同组织的,旨在通过活动为农工党发源地所在的南片的数学教师提供更多服务,搭建更好平台。他多次表达了对培训部薛群年老师、小学部马伟中主任、送培组专家导师及送培基地学校的感谢。希望全体学员们能够放下事务专心学、放下架子虚心学、放下杂念安心学,并且期待着所有学员通过本轮送培活动快速成长,早日成为学校优秀教师,成为区级骨干教师,在各级各类教学比赛中为学校、也为武进教育增光添彩。陈捷科长则回顾了农工民主党的发展与南宅教育的深厚渊源,感谢教师发展中心和送培导师把最好的教育献给南宅的孩子们。

    本次活动还观摩了南宅实验学校周静芝老师执教的六年级《确定位置》一课。在最后的教学研讨环节,周老师先就教学设计和实施做了简单阐释,听课老师更是踊跃发言,说优点、讲不足,学长处、提建议,气氛热烈。送培指导专家窦韶英副校长指出,数学老师的语言应该是清晰、干净的。周老师的这节课情境创设自然不游离,过程推进自然不急躁,活动设计自然不拘谨,引导学生在自然的状态下自主探究,在安全的环境中互动交流,在真实的亲身经历的过程中获得感悟和体验。

本轮“送培上门”活动旨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活动为城乡校际间相互交流、相互合作搭建起桥梁,相信有专家的引领,同伴的互助,每位参训教师都会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路上携手共进。

(南宅实验学校供稿  撰稿:周静芝  摄影:查晓明   审核: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