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新党员到南宅实验学校参观党史教育基地

329日上午,农工党新党员一行50多人在农工党常州市委领导的带领下,来到武进区南宅实验学校,参观了农工党常州市委党史教育基地,一起追寻农工党员们的奋斗足迹,一起见证农工党的发展历程。

进入农工党史室,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篇篇真实的文字、一集集记实的影片带领新党员走进历史:农工党的创始人——邓演达,这个被孙中山视为“左臂右膀”的人,在葛大可处长的生动讲解下,使党员们对他的生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农工党的历史之路,由中国国民党临时行动委员会时期、中华民族解放行动委员会时期、中国农工民主党时期三部分组成,可谓风雨兼程、薪火相传。常州农工党的发展史,主要介绍了常武地区农工党创始人——刘卓,他三任校长、两次入狱、一心向党,于1947年成立农工党武进城区临时工作委员会,为迎接常州解放贡献了力量。农工党市委的党派工作,有农工党的历届领导、省委领导的亲切关怀、参政议政、社情民意等。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受益匪浅,收获颇丰。随后,南宅实验学校邵瑜校长带领党员们参观了拟新建的农工党史室、数字化教室、阶梯教室等,展现了百年老校在形势下的发展新姿。

南宅是孕育常州农工党的沃土,在南宅建立党史教育基地,就是为了继承和发扬农工党光荣传统,展望未来,我们坚定自信,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向,为共同谱写中国梦的常州篇章而奋力前行。

    (南宅实验学校供稿,撰稿:杨竞;摄影:赵云龙、杨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