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简介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即“中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为了“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而开展的主题活动,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举办网络安全体验展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历届活动

第一届

2014年11月24日至30日

主题: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主要活动:

2014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有八大主题活动: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党政机关网站统一标识推广活动、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网络安全专家30谈”专家访谈、“网络安全大讲堂”知识讲座、网络安全在我身边公益短片征集展映、“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网络安全公众体验展、“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知识普及活动。

第二届

2015年6月1日至7日

主题: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主要活动:

2015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沿用首届“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主题,传播“安全方面最大的风险是没有意识到风险”的理念。线下活动包括启动仪式暨国家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揭牌仪式、“赢在未来”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联合行动、“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公众体验展、“争做网络安全卫士”系列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知识大讲堂”知识讲座、“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知识手册发放等。线上活动包括“讲述身边的网络安全故事”文章和微电影征集展映、在线网络安全知识竞答、我国首次“公众网络安全意识调查”、专家访谈等。

第三届

2016年9月19日-25日

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主要活动:

宣传周的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电视知识竞赛等重要活动在武汉市举行。这是首次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首次在地方城市举行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等重要活动。

本届安全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举办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电视知识竞赛等相关系列主题活动。

第四届

2017年9月16日至24日

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主要活动:

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6日至24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行,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一流网络安全学院示范高校授牌、先进典型表彰等重要活动在上海市举办。

第五届

2018年9月17日至23日

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主要活动: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成都举行。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全国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全国网络安全员法制与安全知识竞赛、“巅峰极客”挑战赛、“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等。

第六届

2019年9月16日至22日

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主要活动:

2019年网安周活动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统一开展,开幕式等重要活动在天津市举行。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主题日、网络安全进基层、2019国际反病毒大会、“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创新能力大赛等。

第七届

2020年9月14日至20日

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活动:2019年9月22日,中央网信办总工程师赵泽良宣布郑州市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等重要活动承办城市,天津市副市长姚来英与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举行了交接仪式。

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率先启动并贯穿始终的一项重要活动,“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于2020年7月28日正式开启投稿通道,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网络安全微课作品。

更多精彩活动,敬请期待。


[freemarker标签异常,请联系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