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南宅实验学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总结

武进区南宅实验学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总结

 

为了加强学生树立网络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根据上级部门有关要求,20211011日—17日,常州市武进区南宅实验学校积极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为确保宣传周活动达到预期效果,该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了活动取得实效。成立了以该校校长为组长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全力按照上级的工作要求,做好本次宣传周的活动,并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1、校园广播宣传。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宣传有关网络安全的常识,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2、网络宣传。在校园平台开辟网络安全宣传专栏,发布相关的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及相关视频和网站,供广大师生学习使用。

3、观看网络安全相关视频,全校18个班利用晨会课时间观看网络安全视频,内容《网络安全小贴士》。

4、利用LED电子屏和宣传橱窗发布宣传画,营造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氛围。

5、学生在“我的常州”APP进行了网上答题活动,教师也在“常州市教师发展信息化平台”进行网络安全的答题测试。

61013日下午,组织老师观看由常州网开设的直播专场,学习专家对《数据安全法》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解读。

经过本次活动,全校师生对网络安全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对网络安全教育工作重视程度提高了,参与热情提高了,对网络的安全使用有了更深层次更全面的了解。

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明显提高。这次宣传活动,让全体师生基本树立了网络安全教育理念,认识到网络安全教育涉及到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人,认识到学习掌握应急知识的重要性,构筑出了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增强师生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常州市武进区南宅实验学校

                                       蒋建刚

                                  20211015

国旗下讲话及教师学习.jpg


校园宣传.jpg

教师学生网络知识测试.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