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宅实验学校举行“十岁成长礼”活动

十岁,一个稚气未脱的年岁,十岁,一个美好的金色童年。54日下午,南宅实验学校四年级全体学生在家长和老师的共同见证下,隆重举行了十岁成长礼活动,度过了一个难忘而又有意义的集体生日。

   南实是孩子们成长的摇篮,南实是孩子们温暖的港湾。在这神圣而自豪的时刻,邵瑜校长代表学校为此次盛会致辞,他表示十岁,是孩子成长的里程碑,是孩子一生幸福的加油站。十年的成长历程,离不开父母的精心呵护,离不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离不开很多认识或不认识的人的默默奉献,希望孩子们懂得感恩,学会担当,并代表学校赠送了定制的书签,对孩子们寄予殷切的期望

随后,三位家长代表深情回望了孩子十年的成长岁月:出生时第一声响亮啼哭,第一次蹒跚走路,第一次牙牙学语……,希望孩子们在这人生的新起点怀揣梦想,快乐成长!并承诺,在未来若干个十年里,会用爱陪伴孩子一路成长!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四(1)班同学的手语操《感恩的心》,引得家长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四(2)班同学则带来了诗朗诵《我们十岁了》,孩子们声情并茂的表演,表达自己的梦想,抒发内心的快乐。四(3)班同学的表演唱《向着阳光生长吧》,寓意着孩子们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期盼。看着孩子们精彩的才艺展示,多少父母热泪盈眶,多少父母满心骄傲。

   十岁,意味着成长,意味着责任,随后孩子们用热情的拥抱感谢父母的陪伴与付出,用深深的鞠躬感谢老师的教诲和培养。最后,在小主持人的带领下,孩子们紧握右拳,郑重宣誓,“诚以做人、恒于做事”的校训牢牢地记在心中。当熟悉的音乐《生日快乐》轻轻奏响,当舞台上出现生日蛋糕时,孩子们闭上眼睛,默默地许下了生日心愿,沉浸在无比的幸福之中。

太阳、月亮见证了孩子们过去十年的成长历程,欢笑、幻想交织成十岁少年特有的风采。一年一度的成长礼,展示了南宅实验学校四年级孩子们的风采,更让他们学会了分享、懂得了感恩,给每一位孩子留下美好而难忘的回忆!

十岁少年,愿你们与梦想共成长,与理想共起飞!

                        (南宅实验学校供稿  文:杨竞   图:朱小燕   审核:蒋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