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二片少先队活动课观摩研讨会在南宅实验学校举行

67日下午,根据区关工委、区教育局的“学史明志、三爱报国、圆梦中华”的主题,南宅实验学校四(3)中队开展了“学史明志 圆梦中华”中队活动,本次活动意在使队员学史树德、学史育美、学史明志。南二片各中小学总辅导员、骨干辅导员和我校的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学史”和“明志”两个篇章展开,整个过程流畅、精彩纷呈。“学史”篇,队员们通过诗朗诵《长征》、课本剧《王二小》、农工党党员、我校老校长--刘焯《二次入狱》的故事,深刻体会到了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抗战胜利70周年雄壮的阅兵仪式则让队员感受到伟大祖国如今的强大。“明志”篇,队员们通过表演唱《向着阳光生长吧》、武术表演《少年拳》、萨克斯独奏、“诚恒少年”颁奖等活动,表达出了自己从小立志、圆梦中华的决心!

活动结束后,辅导员们集中会议室进行评议,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红色教育活动,主题鲜明,别具匠心,给了队员充分展示自己的舞台,同时受到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最后,片总秦文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她认为这是一个既高大上、又接地气的少先队的中队主题活动,甚至可以说是一个综合的主题活动,充分展示了南宅实验学校素质教育的成果,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南宅实验学校供稿 撰稿:杨竞 摄影:朱小燕 审稿:蒋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