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真情 让生活充满阳光

感恩真情 让生活充满阳光

——南宅实验学校重阳节走进敬老活动

 雪堰镇敬老院是南宅实验学校的德育实践基地,9月27日下午,20余名学生代表在德育办朱小燕主任的带领下来到敬老院,开展慰问孤寡老人的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敬老院的老人大多无儿无女,他们有的视残;有的聋哑;有的智残;有的甚至瘫痪他们缺少子女的关爱孩子们的到来给敬老院带去了生机,给老人带去了欢乐 “爷爷,您几岁呀?我们又来看您了。一声声稚嫩的问候感染着老人。院长介绍爷爷奶奶的耳朵听不清时,有的孩子还打起了手语。孩子们亲切地老人们交流着,热情地与老人们拥抱着爷爷奶奶们看着这些天真活泼、懂事可爱的孩子,不停地说:“好孩子、乖孩子!

之后,孩子们又送上了学校准备的慰问礼品---饼干、水果、牛奶

    此次慰问活动,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和真诚的祝福不仅给老人们带去了欢乐,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同时也让孩子们懂得了如何去关爱老人,知道了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最后衷心祝愿老人们永远身体健康,生活永远充满阳光!

(南宅实验学校供稿  撰稿:杨竞 摄影:朱小燕 审核:蒋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