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宅实验学校少先队举行“诚实守信”主题活动

南宅实验学校少先队举行“诚实守信”主题活动

9月29日下午,南宅实验学校六(3)中队举行了“诚实守信”主题观摩活动,让队员们通过学习诚信这一道德准则,自觉地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知道诚信是人生路上一个永远的朋友学校领导和全体辅导员一同参加观摩活动。

    整个活动板块清晰,紧紧围绕“诚信”这个中心开展。首先,队员们娓娓述说了自己对于诚信的各种理解:有“愚公移山”的神话故事、有“李素丽的感人事迹”、有李白杜甫醉眠秋共被,携手日同行……随后女生们带来了诗朗诵《我们呼唤诚信》,让队员们感受到:学习因为诚信而进步工作因为诚信而成功人生因为诚信而精彩社会因为诚信而和谐。而说一说有关诚信的谚语、名言、名句环节,使队员们明白播种诚信,收获的不仅仅是朋友的信任,还有可以信任的世界!接着,通过相声《诚信少年》快板《诚信在我心中》,使队员明白:生活有了诚信才更加灿烂人生有了诚信才更加迷人世界因为有了诚信才更加精彩。最后,队员们相互赠送了自己亲手制作的诚信卡。整个活动充满浓浓的爱、深深的情,催人奋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结束后,辅导员们进行了评议。大家认为,本次活动设计的环节丰富多彩,少先队员积极性高,理解了诚信,收获了信任,树立了理想,抒发了情感,达到了教育的目的。

    拥有诚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烧一片心空拥有诚信,一片小小的绿叶可以倾倒一个季节拥有诚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飞溅起整个海洋……愿诚信之花永远开展队员们心中!

        (南宅实验学校供稿  撰稿:杨竞 摄影:朱小燕 审核:蒋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