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宅实验学校少先队举行“我爱红领巾”主题活动

我们有一首难忘的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有一种难忘的标志——红领巾。3月16日下午,南宅实验学校二(3)中队举行了“我爱红领巾”主题观摩活动。全体辅导员以及二(3)中队队员的家长一同参加观摩活动。

活动由猜谜语导入,分两个篇章进行。第一章是回顾光荣的队史,队员们分别从北伐战争、土地战争、抗日战争等时期介绍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历史,明确了红领巾是烈士的鲜血染红的,自己是社会主义建设的新一辈,要乘着跨世纪中国少年雏鹰行动的雄风,学习本领,磨练翅膀,向着太阳勇敢飞翔!第二章是佩戴红领巾,首先是各小队举行系红领巾比赛,你瞧:队员们个个热情高涨、动作熟练,大有一展身手之势;而诗朗诵《红领巾之歌》和歌曲《国旗国旗真美丽》则深情地表达了队员对红领巾和国旗的尊敬;接着,队员们向敬爱的辅导员赠送了红领巾,以感谢两年来对自己的培养;最后,活动在《红领巾之歌》中结束,歌声中他们把红领巾永远珍藏在了心中。整个活动充满浓浓的爱、深深的情,催人奋进,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结束后,全体辅导员进行了评议。大家认为,本次活动时代性强,内容丰富多彩,活动中充分体现了少先队员的自主性。通过活动,少先队员了解了历史,收获了知识,树立了理想,抒发了情感,达到了教育的目的,对学校少先队活动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