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宅实验学校举行《与绿色同行》主题队会

428日下午,南宅实验学校五(1)中队在阶梯教室举行了“与绿色同行,建美丽家园”环保主题队会。学校领导、辅导员老师以及五(1)中队队员的家长一起观摩了此次活动。

整个活动从观看视频,畅谈感受开始,队员们虽然是只言片语,却道出了他们对绿色环保的真实想法:为了共同的家园,保护环境应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为。《开心辞典》——环保知识问答环节,不仅拓展了队员的知识,也使辅导员和家长们受到了很好的教育。接着的配乐诗朗诵,队员们声情并茂地朗诵,告诉我们应该做好地球妈妈的保镖,让她永远健康,永远美丽。情景剧表演《地球就诊记》《扔垃圾》可谓是情景动人、寓意深刻,提醒我们保护地球要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女生的舞蹈《春天在哪里》则给我们带来美的享受,引得阵阵掌声。队员们一件件精美的环保作品展示,意味着环保意识不仅在他们的心里扎了根,更落实在了他们的行动上。最后,活动在大合唱《热爱地球妈妈》中结束。队员们的精彩表现,获得了学校辅导员老师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绿色是永恒的话题,环境是生存的基础,相信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一定能树立一种人与自然的和谐理念,切实提高环保意识,努力践行低碳生活,共建绿色家园。

                  (南宅实验学校德育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