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宅实验学校组织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12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宣传普及宪法知识,提高法律意识,南宅实验学校组织五六年级学生在报告厅,观摩并同步参与了以北京主会场开展的“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宪法晨读活动,让青少年感受到宪法的尊严。

上午9点,宪法晨读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接着由教育部领导领读宪法部分条款,报告厅现场师生同步跟读,在朗读中理解领会宪法精神,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养成尊重他人权利及维护自己权益的的好习惯。接着观看了北京主会场领唱《宪法伴我们成长》。然后观看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优秀学生的现场演讲。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元国际分校金昆同学、北京市文汇中学的葛天宇同学、重庆市开州区实验中学王玲玲同学和新疆大学全新月同学带来了精彩的演讲,他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实际,谈了对宪法的理解与感悟,生动、独到的见解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最后,教育部王司长讲话,他总结了今年全国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并向在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中涌现的众多优秀学法小卫士表示祝贺。他还希望在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时,能创新宪法宣传教育内容和形式。将宪法教育有机融入升旗仪式、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创新利用新媒体渠道,增强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强化学生的宪法体验。

晨读活动已圆满结束,通过今天的活动,相信同学们都能从遵守学校规章做起,成为知法、懂法、用法、普法的好公民!(文图:朱小燕 审稿:蒋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