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情绿意知多少,尽在萝卜丰收季

红情绿意知多少,尽在萝卜丰收季

——南宅实验学校丰收季之拔萝卜

一场冷空气即将来临,校园丰收季之拔萝卜活动提前啦!今天下午,五(2)班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学校实践基地举行了拔萝卜活动。

“拔萝卜,拔萝卜,大家快快来拔萝卜……”我们排着长长的队伍,伴随着歌声来到了操场旁的萝卜地。看到绿油油的萝卜地,同学们迫不及待地跃跃欲试。为了活动有序开展,老师首先给大家分了工:有的同学拔萝卜,有的同学摘萝卜叶,有的同学搬运萝卜,有的同学清洗萝卜。于是,各组同学各就各位,拔萝卜活动开始了。

你瞧,拔萝卜的同学在萝卜地里仔细地寻找着大萝卜,瞧准目标轻轻一拔,带着泥土的萝卜就拔出来了。接着萝卜就像接力棒一样传到了摘萝卜叶的同学手中。刚开始,同学们不知怎样摘萝卜叶,只见一人握住萝卜,一人拽着萝卜叶,开始了别样的“拔萝卜”比赛。老师瞧见了,便拿起一个萝卜,一手抓萝卜叶,一手拿萝卜,拧一拧,用力一拽,叶子就被摘下了。经过老师的示范后,同学们摘萝卜叶的速度明显提高了。一个个萝卜被搬运的同学送到了食堂里,开始了清洗工作。整个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操场上空充满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按家乡的习俗,红萝卜都会制作成萝卜干,但由于天气原因,所以只好先把萝卜储藏起来,后续学校再组织同学们开展切萝卜、晒萝卜、腌萝卜活动。这次“拔萝卜”活动也是南宅实验学校“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一,同学们不仅亲身体验了劳动的乐趣,而且培养了大家热爱劳动的美好情感。这将是孩子们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忆!(文图:朱小燕 审稿:蒋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