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一二一”——南宅实验举行健康卫生讲座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质量的逐步提高,营养过剩、肥胖二的逐年增多,致使各种慢性病、突发疾病已开始影响各类人群的学习和生活。因此,2022年9月27日,雪堰镇潘家卫生院的陆俏玲和丁文君两位医生走进南实,和三、四年级的小朋友一起来聊聊健康的问题。

本次讲座主题为——健康“一二一”。首先,陆医生向孩子们详细解释了何为“一二一”,即“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接着给孩子们介绍了一些慢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卒中,骨关节病等,虽然有些疾病可能离孩子们比较远,但从小不注意健康的饮食,合理的运动,这些疾病迟早在不远处等着你。那怎样才能实现健康饮食呢?一首儿歌教会你“少吃一两口,多动十五分;粮食七八两, 油脂减两成;蔬菜八两好, 奶豆天天有;持之以恒做, 健康体重得”。最后,管住嘴、迈开腿,真正做到合理饮食、健康运动,并介绍了一些适合孩子的运动或家务劳动。

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次活动,让孩子们走进健康,了解健康。也希望本次活动能让南实的孩子们宣传健康、健康成长!

(撰稿:汤华  摄影:汤华 审核:蒋伟新)

微信图片_202209301431042.jpg微信图片_202209301431041.jpg微信图片_20220930143104.jpg微信图片_2022093014310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