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力,共创佳绩

为了加强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沟通,促进家校联合,更好的沟通和交流,达到共同培养学生的目的。1027日,南宅实验学校召开了六年级家长会。家长会由蒋伟新副校长作了讲话,再由家长与班主任、任课老师进行交流。

蒋校长在会议中结合六年级学生特点讲述了家庭教育中存在的两大问题,还向家长提出了四条中肯的建议,最后分享了十二条家庭教育的感悟。并进一步表示,将要加强家校合作,促进家校合育,共同助推学生全面发展。

六年级是小学阶段的最后一年,这一年尤为关键。为了让家长更加了解孩子的心理和生理特点,更加了解六年级孩子的学习特点和要求,我校六年级全体老师高度重视本次家长会,每一位老师都提前两个星期做好准备。家长们从老师的讲解中了解到,在孩子的最后冲刺阶段,要在思想上鼓励孩子,让孩子建立起充分的自信心;还要在生活上给予关心照顾,提醒孩子劳逸结合;更要在心理上积极主动疏导,不过分苛责加压。此外,语数英三科老师分别从学科特点出发,详细介绍了本学科的特点以及教学方式,希望家长在了解孩子作业、成绩的同时,也能了解到老师的教学方式,从而更好地理解老师、配合老师,真正达到家校共育的目的。

本次家长会有效地加强了家长和老师的联系和交流,学生家长也认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从中学到了一些有效的教育方法。家长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改变自己的家庭教育观念,同时加强和老师之间的联系,共同配合,教育好每一名学生。

IMG_20201027_1516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