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实低年级语文在行动:闯关看能力 减负显实效

为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减轻学生的学业负担,引导学校、家庭、社会树立科学的育人理念,促进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提升627日上午,南宅实验学校举行了一、二年级期末学业水平综合能力闯关夺星活动

本次活动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秉持让孩子们“用智慧闯关,在游戏中学习”的原则,分别设置了“拼音我能行,识字小达人,背诵小能手,朗读我最棒,看图讲故事课堂作业秀个关口,巧妙地将语文素养融入趣味游戏也让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给本学期的校园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一、二年级全体语文老师群策群力,为这次闯关夺星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

拼音我能行

现场孩子们童声童趣,有模有样朗读着不同的音节,仿佛自己就变成了拼音王国里的主角。看到孩子们认真的样子,评委们不禁露出赞赏的笑容。

识字小达人

孩子们一头闯进汉字王国,在里面欢快地游玩,跟汉字朋友们一一打起了招呼。

背诵小能手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一句句琅琅的背诵声回荡在艺术的长廊上,孩子们背得不仅流利响亮,而且抑扬顿挫,声情并茂。

朗读我最棒

看,孩子们像挑礼物一样,从一首首儿歌中挑选出一首情并茂抑扬顿挫地读着,在妙趣横生的儿歌中,流淌着天马行空的童真童趣

看图讲故事

孩子们侃侃而谈,生动有趣的故事脱口而出,让评委老师不禁为之竖起了大拇指。

“耶,全部五星。”小朋友们兴奋地向老师报喜,脸上洋溢着自信喜悦的笑容,像一朵朵向阳花,灿烂无比。

孩子们一路闯关,完成了终极挑战,拿到了一份与众不同的“通关卡”。同时体验到了趣味闯关活动这种学业评价所带来的乐趣。

历时一上午的趣味闯关活动结束了,孩子们在收获中成长、在成长中探索。本次趣味闯关活动以评促学,让学生从学中玩,玩中学,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南宅实验学校供稿  摄影 撰稿:王李姣  审核:王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