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送爽,“春雨同心” ——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农工党常州市委“春雨同心”百万光彩基金发放仪式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9月7日上午,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农工党常州市委“春雨同心”百万光彩基金发放仪式在南宅实验学校隆重举行,给南实师生送来了节日的慰问。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常州市委会主委、市科教城(市高等职业教育园区)管委会主任、武进区政协副主席祝正庆,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刘佩,农工党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朱静雅,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常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蒋毅,雪堰镇镇长蒋志,武进区委统战部党派联络科科长田珍鑫,武进区教育局监督审计科副科长、农工党武进区教育支部主委邵庆茹,武进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钱爱芙等参加了发放仪式。

活动由雪堰镇镇长蒋志龙的致辞拉开序幕,南宅实验学校校长秦志刚从政府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春雨同心”助力学校发展、师生成长办学成绩显著三个方面介绍了一学年来学校工作情况。近几年在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学校校容校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教育教学质量也在逐步提高,南宅全体师生今后将继续秉承“敬恒”校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

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蒋毅宣读了《关于表彰南宅实验学校“师德标兵奖”的决定,武进区委统战部党派联络科科长田珍鑫,武进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钱爱芙宣读了奖学、助学基金人员名单,会上,领导为24名优秀教师、9名奖学金学生和17名助学金获得者颁发了奖状和奖金。

王李姣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她感谢在雪堰镇党委政府,在农工民主党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学校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其次,作为一名教师,要以一腔热血,一颗丹心,立足本职,教书育人,引领孩子们走向知识的海洋,领略做人做事的道理,谱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其他获奖老师和受奖励和资助的学生也纷纷表示要不断努力,认真学习,脚踏实地,在新的学年争取更大的进步。

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刘佩希望农工党常州市委会进一步发挥“春雨同心百万光彩基金”的作用,推动社会服务工作开创新局面、争创新标杆;进一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凝聚起广大农工党党员的力量,同心奋进新征程,聚力建功新时代,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常州市委会主委、市科教城(市高等职业教育园区)管委会主任、武进区政协副主席祝正庆讲话,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委会充分发挥“春雨同心”百万光彩基金作用,在农工党革命活动史料陈列室建设方面与南宅实验学校进一步合作,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农工党党员素质的同时,扩大学校的知名度,提升党派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取得“双赢”成效,以社会服务品牌创新为动力,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增进人民福祉多做好事、实事,继续推动农工党事业不断发展。

南宅是农工党常武地区的发源地,是先辈们奋斗的地方,如今,农工党常州市委以“春雨同心”百万光彩基金的方式助力乡村教育,奉献爱心,润泽师生。相信有了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有了农工党常州市委的关心帮助,有了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未来的南宅实验学校定会谱写出更美好的篇章。

(南宅实验学校供稿  撰稿:薛元  拍摄:许正宏  审核:蒋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