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拼搏显身手 跳绳踢毽展风采

为有效落实“双减”政策,222日下午,南宅实验学校举行了校体育节之2023年校外教育辅导站青少年春季健身通讯赛。本次比赛的项目有一分钟跳绳、踢毽比赛前期,体育组在组长孙文勇老师的带领下早早就做好了各项准备:本次比赛分两个层次进行,先各班进行班级选拔赛,优秀选手再参加校级精英赛。

第一轮班级选拔赛,通过班主任和体育老师的指导,学生在练习中不断改进动作,提高跳绳和踢毽子的速度,校园里掀起了一股跳绳、踢毽子的热潮。通过选拔,每个班级最后跳绳和踢毽各选出5男5女参与本次的校级精英比赛。

正式比赛开始,选手们斗志昂扬,跃跃欲试,一声哨响,只见他们双手拿着绳子的两端,轻轻往上一甩,双腿轻快向上一蹦,绳子就顺利地过了脚,真是个个身轻如燕;踢毽比赛开始,选手们注意力集中,两眼紧盯毽子,不断调整身体方向,五彩的毽子在他们的脚下上下翻飞,像极了一只活泼的小精灵。场外啦啦队的加油声、喝彩声、鼓掌声不断响起。

本次比赛是学校进一步贯彻落实阳光体育运动的指导精神,充分利用“双减”课后延时开展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最好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