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下厨

今天我下厨

武进区南宅实验学校 五(2)班    杨佳

     今天中午,我望着刚下班的妈妈,已经年迈无力的外婆,我心中就产生了一个奇怪的念头。我对妈妈说:“妈妈,以前都是您为我做饭的。今天就让我来做饭吧!”妈妈笑着说:“好呀,我到要看看你这个鬼灵精能做出什么菜。”说完妈妈上楼了。
     我走进厨房,摸摸这个,摸摸那个,面对乱七八糟的厨具,我开始头疼要做什么菜。外婆平时喜欢吃酸的,妈妈平时喜欢吃辣的,让我想想,什么菜又酸又辣呢?啊,就做酸辣土豆丝吧!
     我先拿出三个土豆,把它们切成一丝一丝的,放入水中。我又拿出了一个小辣椒,把它碎尸万段之后,放入一个小碗。咦,醋在哪里呢?我把厨房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啊,原来就在我面前。咦,怎么这么多黑瓶子,谁叫我分辨不了呢,只好一个一个尝了。
     尝尝这个,嗯,这个是酱油。那个呢,嗯,呸呸呸,这是酒,辣死了。嗯这个是醋,终于找到你了,醋宝贝,材料都到齐了,开始下过吧!
     我先倒了一些油在锅里,再把小辣椒放进锅里炒一下,接着把土豆丝放进锅里炒了一会儿,最后把小辣椒放进锅里焖了5分钟,然后出锅了,又倒了一点醋在上面。
     我把土豆丝给妈妈和外婆尝了一尝,她们直夸我做的好吃,我的心像冰糖荔枝——甜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