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脸

变脸

武进区南宅实验学校六(2)班      胡振权

相信大家都在电视上看过艺人变脸的绝技吧!那变脸的速度真是快,可他再快也比不过我们班的某位同学哦!

那是星期一的早上,只有他没有交作业。老师上下打量着他,眼睛盯着他,好像想用心理战术使他心虚,又好像在思考什么。

突然,老师眼光一闪,开始向他发动“攻击”。

“为什么没有做作业?”

他镇定自若,脖子一扬,一副受尽委屈的样子,扯着嗓子:“我挂盐水了!”瞧他那架势,仿佛比窦娥姐姐还冤!

同学们都被他的吓住了,一个个嘴巴都张得圆圆的,死死地盯着他。

老师也没料到他会有这样的反应,笑着反问他:“难道你挂盐水需要24小时不间断吗?难道你连这么点作业都抽不出时间来做吗?难道你就是用这样的态度来对待老师的吗?”

面对老师一连串的反问,他丝毫不慌张,立刻不假思索地回答:“对不起!”

看到他如此迅速的“变脸”,全班同学先是一愣,紧接着是哄堂大笑,屋顶都差不多被我们的笑声掀翻了。

老师的脸上也写满了诧异!

第二节课上课铃响了,老师用可以把人冻成冰棒的目光逼向他:“你双休日真的挂水了?”

他涨红着脸,脖子上的青筋都露出来了,眼睛盯着老师,振振有词地说:“挂了两天的!”

“谁陪你去的?”老师对他的表现并不惊讶,似乎早已成竹在胸。

“我爸爸!”口气依然强硬如初。

“你有几个爸爸?”老师的眼里闪过一道寒光,“你爸告诉我,他没有带任何人去过医院挂水!”

“我说谎了!”依然是脸不变色心不跳!

“哈哈哈……”全班同学顿时爆笑起来,老师都被他的“变脸”绝技镇住了,“夸”他:“你不愧是个能屈能伸的大丈夫啊!”

笑声更响了!

你看,他的脸变得够快的吧!我估计那些自称为变脸大师的人遇上他也就只能甘拜下风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