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炮,危险!

擦炮,危险!

武进区南宅实验学校六(2)班  熊保龙

   “ 啪……啪……啪……”什么声音?哦,擦炮响了!大过年的,不玩炮怎么说得过去?我的手痒了,像一支离弦的箭迅速冲向超市,付款、拿炮,满载而归了!

为了不影响别人休息,也为了能够玩得更尽兴一点,我带着“弹药”到田野里去玩。

拿出一个炮,擦燃,着了!我使出吃奶的劲儿把它扔了出去,身体随即往后一跳,双手捂耳,“啪……”虽然我已经捂住了耳朵,可仍然可以清晰地听到一声巨响。够威力,够刺激!

我兴致勃勃一连放了好几个。新鲜劲很快过去了,还有没有更刺激的方式?对了,旁边有条水沟,不如……

说干就干,我迅速拿出炮,点燃,扔进水沟……没响,没响,还是没响!那水花四溅的壮观场面没有出现,我有些丧气!

为什么没有爆炸呢?我思考、总结,终于得出了结论:莫非是我扔的速度太快了!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对了,实践才能出真知啊!

“老天啊,你可一定要保佑我平平安安的啊!”在默默地祈祷中,我再一次点燃了炮,捏在手中,心想:再等会儿——再等会儿……

“啪!”“啊!”

炮,炸了!大拇指,肿了!一个大大的水泡是那么的醒目,它似乎在嘲笑我!

火辣辣的疼!忍痛撤退吧!

炮,好玩、刺激,可是它也很危险!——这可是实践出真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