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督学建议及学校整改讨论记录

 责任督学建议及学校整改讨论记录2017.5

   . 活动情况

   5月4日上午武进区教育局发展中心书记费华平、主任马伟中和湖塘中心小学校长钱爱芙,三位责任督学一起对南宅实验学校进行了联合调研,三位督导分别听了一节课,及时与听课老师进行交流,三位校级领导提出了学校目前存在的问题。

  . 具体意见

    在目前师资力量薄弱的情况之下只有咬定课堂教学,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家校合力才能提高质量,提升内涵,改变目前学校教师高龄化,缺乏发展动力的现象。

钱爱芙校长提出了要根据自己的特点,在传承中创新,做到四点:一要推出名师,打造名师工作室,扩大学校、教师在周边的影响力;二要推进项目,可以是课题,可以是微型课程,也可以是课程基地的形式;三要扩大成果,积极推广学校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四要聘请代课教师,盘活教师的朝气与活力。费华平书记提出:要让教师感到幸福,享受农村学校宁静、恬淡的幸福,注意打造学校品牌,要有农村学校发展的自信。马伟中主任就提高质量、提升内涵为学校指明了方向,咬定课堂教学、教师发展、家校合力不放松,搭建平台、创建名师工作室、推进项目建设为抓手,助推学校的发展。

三. 整改意见

1. 语文、数学分别确定2-3位骨干教师,为他们定目标、搭平台、压担子,力争在现有的五级梯队的基础上再上一个台阶。

2. 根据学校数学优势学科,积极申报省市级规划课题,推进学校数学的发展,扩大数学学科在周边的影响力。

3.推进名师进学校工程。 继续邀请邵兰芳校长为我校的语文课堂教学问诊把脉,每位语文老师一学年精心上好一节研究课,改变传统的教学观念和方式 ,不断地思考和积累,针对不同文体、不同内容的课文总结出不同的教学方法,整理出典型的课例等丰富的课程资源,全面提高学校的语文教育质量。

4. 推进家长学校的项目建设,以家长学校建设这一项目来提高家长素质,提升学校的影响力,形成家乡合力,达成家校共同教育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