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南宅实验学校困难职工帮扶制度

武进南宅实验学校困难职工帮扶制度

 

为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经学校党、政、工联席会议协商,特成立困难职工帮扶领导小组,并制订我校困难职工帮扶制度。

 

 长:谢小英

副组长:    蒋伟新  王雪峰

 员:赵云龙  杨亚凤  孙文勇

 

一、信访接待

按照信访工作有关规定,热情接待困难职工来访,听其要求,解释疑难,化解矛盾,协调解决,维护稳定。

二、政策咨询

积极向职工宣传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为求助职工提供政策咨询。

三、生活救助

对遭受突发灾害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给予及时救助。特困职工家庭成员因患重大疾病,未进入基本医疗统筹范围的,给予一次性救助。特困职工(农民工)子女考取重点大学,交不起学费而面临缀学的,给予一次性救助。

四、法律援助

认真履行维权职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不受侵犯。积极与有关部门联系、协调,为困难职工提供法律援助。

    

一、联系职工群众制度

1.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必须做到:家庭收入清、思想状况清、困难原因清。

2.开展送温暖活动,送去慰问金(品)

3.对职工家庭出现婚、丧、嫁、娶、病、有矛盾、有情绪、有特殊困难时,必须进行家访。    

4.发现职工因生活困难过不下去时,出现职工合法权益受到严重损害时,必须及时向党政和上级工会报告。

5.发现突发性事件苗头时,突发性事件发生时,突发性事件处置时,必须到现场协同党政做好稳定工作。

二、档案管理制度

1.要建立好困难职工档案,每半年进行一次调查摸底,同时对已经脱贫职工进行归档管理。

2.帮扶要做好接待登记及工作记录,各种资料定期交档案管理人员归档保管。

3.帮扶工作要按其类别单独立卷。文书管理档案每年整理、装订、归档。

4.注重原始材料的收集和保存,及时整理归档,案卷材料做到齐全、完整、清晰、不遗不漏。

 

帮扶办法

一、补助对象:

武进区教职工帮困互济会会员,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遭受意外灾害,造成本人严重伤害或家庭生活特殊困难的;

2.本人患癌症(含白血病)或肾移植或由疾病引起的截瘫或腹水型肝硬化或由慢性肾脏疾病引起的严重尿毒症及其它严重疾病,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

3.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当年度社会月平均工资30%的;

4.其它特急特需救济帮助的。

二、补助办法:

凡符合帮困条件的会员,由本人向所在基层工会提出书面申请(严重疾病须附武进区级以上医院病历复印件),所在基层工会审核同意后,填写《武进区教职工帮困互济会补助申报表》(附后)。由区教育工会核实后,根据困难情况集体研究决定补助对象和补助金额。

 

 

武进区南宅实验学校

2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