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宅实验学校第二工会小组2021年(上)工作计划

南宅实验学校第二工会小组2021年(上)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局教育工会工作精神,在学校党支部和工会的领导下,将进一步塑造人文精神,优化学校务实氛围,进一步体现教育以发展教师为本,以教师素质德育为本,学习无私奉献的精神,提倡敬业、爱生,同事间团结合作,共同为争创文明学校而努力,为创建“和谐校园”献出我们的一份力。

二、工作目标

我校教师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各项常规工作。认真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如值日工作,按时出勤,请假制度等等。保持办公室的环境整洁优美,做到每天一扫,时时处处保持办公环境的整洁。做到“办公室和学校是我家,人人都来爱护它。”

三、加强学习,提升教师素质。

在学校工会的领导下,我们小组的老师们将积极、认真地利用学校政治学习、和业余自学的形式,学习优秀教师的事迹,结合“新基础教育理念”和学校发展的目标,提升每位教师的素质。进一步贯彻课改精神,加强学习,努力实践,积极探索,力争有所突破,能有进一步的发展。

1、学习和贯彻党的精神,深刻领会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新要求,自觉提升使命感与责任感。充分发挥工会的组织、引导、服务和维护作用。

2、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参加“六个一”“师德建设月”等活动。

3、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学习,通过不同形式的学习讨论,提高每位教工的思想素质,提高政治觉悟。

4、认真参加教研活动,积极学习新课改理念,认真实施教研组自主课题,勇于上实践课。

5、教师认真进行专题课题的研究,认真撰写教学随笔,积极钻研,发挥科研作用,以科研带动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积极行使工会会员职权。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的基本职责,是落实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在营造和谐校园的氛围中,工会要依靠法规和制度来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作为工会小组,积极协助学校工会做好本项工作。

1、学习和宣传《劳动合同法》。

2、学校教代会成员认真履行职责,如实可观的反应组内教师意见与建议。

 

                                       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