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张桂梅 坚定教育初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局《 武进区教育系统“学习模范张桂梅,我为党旗争光辉”主题活动工作方案》要求,2021年10月25日中午,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在会议室观看张桂梅在朗读者第三季第一期的《一封家书》。

《朗读者》这一期的主题是:我能改变世界吗?一位教师,一位校长,一位教育工作者,能改变世界吗?你看她身材清瘦的,手上贴满了胶带。这样一个不再年轻、不怎么健康的女性,她却改变了无数女生的命运。山区女生的生活你可能无法想象重男轻女的思想是根深蒂固的,尤其是在偏远地区。女孩就是帮忙照顾家里的,长大了以后是要结婚,那就是泼出去的水了。虽然说华坪女中是免费的,但是,女生去上学了,她还怎么去打工赚钱呢?怎么样给家里带来收益呢?所以,当张桂梅校长去挨家挨户去说服家长的时候,她就是在做改变世界的事情。

张校长深情朗读:“这天,我们去上坟。我踏着那厚厚的白雪,仿佛回到了童年,就像跟在爸爸的后面,把雪踩得吱吱响。三十年后的今天,我又站在了这里。这些年来,我几乎把他们都忘记了,眼前出现他们模糊的身影,眼光中我似乎听见爸爸在讲:你是爸爸的好女儿,爸爸妈妈不生你的气,你忙你的吧。”张桂梅校长是有遗憾的吧?她说:我妈的坟我只去过一次,我爸的坟我只去过两次,家里也不太理解。家里以为我被荣誉弄疯掉了。我会不怕一切艰难险阻,以百倍的热情去完成我的人生诺言,为山里的孩子和百姓们服务,为山里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切!

 本次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校教师使命感,不少教师在会后表示,张桂梅的事迹让自己深受触动,将用实际行动展开学习:一是学习张桂梅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崇高品格;二是学习张桂梅同志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三是学习张桂梅同志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践行教书育人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