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实召开教师作风建设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管理,严明工作纪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教育治理水平,树立教育良好形象。1025午,南宅实验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在会议室召开加强教师作风建设会议。

会议中,南宅实验学校书记、执行校长秦勇传达了“武进区教育系统召开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组组长龚建武从“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党内监督水平,加强防范工作,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五个方面指出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曹雄伟就区教育系统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四点意见:1.进一步认清形势,责任意识再强化。学校要认识到整个教育党风廉政建设问题的严重性,形势的严峻性,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2.进一步突出重点,关键环节再发力。要关注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及新的违纪违规的问题,要根据形势的要求,不断调整工作方向。针对这些问题,学校要及时提醒,不断组织教师加强学习,将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3.进一步完善制度,主体责任再压实。学校重点关注有没有制度建设,管不管用,有没有落实到位;局层面要加强制度的设计、执行及综合施策。4.进一步严肃纪律,执纪问责再发力。要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查处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的违纪违法案件、坚决惩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行为。

秦校长最后指出,全体教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自律意识、责任意识。要端正工作作风,严守工作纪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反思不足,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坚守岗位道德。秦校长还要求教师要有正确的意识形态,要宣传正能量,不发表有损教师学校形象的言论;要认清当前形势,勿碰纪律高压线,不做违背师德师风的事要把身心真正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