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孩子成为学习赢家
帮孩子成为学习赢家
 
 

家庭是爱的学校,是孩子受教育的第一场所,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而且是终身的教师。孩子逆反、不听话;不能自觉主动地学习;孩子心理承受能力较差,希望自己的孩子如何成才等一系列问题,一直是困扰不少家长的问题!为了帮助家长解决这些问题,近日,我校召开二年级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由德育办朱小燕主任主持,会议分两个议程:首先邀请到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巡回报告团知名家庭教育专家王志康教授,为家长做“帮孩子成为学习赢家”为题的家庭教育专题报告会。报告会上,王老师首先引导家长们正确认识了什么样的孩子才是学习赢家。要想成为学习赢家有许多至关重要的因素,今天的报告会上,王老师交给家长朋友们三把金钥匙:自信+习惯+梦想。王老师的报告生动、深刻,她用大量的案例来启发家长——孩子的命运和未来一直就牢牢的掌握在家长的手中。她希望家长朋友们能巧用这三把金钥匙,打开孩子健康成长之门,让孩子真正成为学习的赢家。

报告会后,家长们回教室与任课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各班班主任向家长汇报了开学来孩子在学校的表现,肯定了优点,指出了缺点。争取通过家校的合力,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