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无纸笔,闯关乐无穷 ——南宅实验学校开展低年级学科素养闯关活动

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减轻学生的学习负担和精神压力,帮助学生认识自我,让学生建立自信,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稳步发展和全面发展。1月22日上午,南宅实验学校举行了一、二年级期末学科素养闯关活动。

本次活动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秉持让孩子们“用智慧闯关,在游戏中学习”的原则,语文分别设置了“拼音我能行,识字小达人,背诵小能手,朗读我最棒,看图讲故事”五个关口,数学分别设置了“口算小达人,时间小主人,巧手测量员”三个关口,巧妙地将学科素养融入趣味游戏中,也让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给本学期的校园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一、二年级全体老师群策群力,为这次闯关夺星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

拼音我能行

现场孩子们童声童趣,有模有样地朗读着不同的音节,仿佛自己就变成了拼音王国里的主角。看到孩子们认真的样子,评委们不禁露出赞赏的笑容。

识字小达人

孩子们一头闯进汉字王国,在里面欢快地游玩,跟汉字朋友们一一打起了招呼。

背诵小能手

“云对雨,雪对风······” 一句句琅琅的背诵声回荡在艺术的长廊上,孩子们背得不仅流利响亮,而且抑扬顿挫,声情并茂。

朗读我最棒

看,孩子们像挑礼物一样,从一首首儿歌中挑选出一首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地读着,在妙趣横生的儿歌中,流淌着天马行空的童真童趣。

看图讲故事

孩子们侃侃而谈,生动有趣的故事脱口而出,让评委老师不禁为之竖起了大拇指。

口算小达人

20道口算题,孩子们争分夺秒,进行了速度大PK!

时间小主人

孩子们根据考官的要求快速认表、拨表。小小时钟可难不倒他们!

巧手测量员

赛场上,孩子们无比激动,巧手测量一支中性笔、一块橡皮、一本本子的长度······

“耶,我有八颗星!”小朋友们兴奋地向老师报喜,脸上洋溢着自信喜悦的笑容,像一朵朵向阳花,灿烂无比。

本次综合素养检测活动,孩子们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动口、动脑、动手,收获了快乐,收获了知识,为学生的发展创造了更广阔的空间,达到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的目的。

成长无纸笔,满目星辰皆是你,愿每一位南实学子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闪光点,点亮未来的成长星空!

“双减”是教育的一场变革,更是教师的一次挑战,它是时代的呼唤,也是历史的必然。教师们要提升课堂的教学质量、作业效能,确保既要减“负”,又要提“质”。落实“双减”政策,培养学生学科素养,南宅实验全体教师将会与时俱进,不断思考创新,笃行致远,砥砺前行,让孩子们在这片沃土上健康茁壮地成长!

(南宅实验学校供稿  撰稿:王李姣  审核:蒋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