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电力奥秘,做“小小电网护线员”

生活中离不开电,可电是从哪里来的?它们是如何传输的?电力工程师的日常工作内容有哪些?616日下午,快报小记者工作室特邀国家电网常州供电公司的电力工程师李俊浩、宋熙走进南宅实验学校,为小记者们答疑解惑,开启“一度电的科普之旅”。

活动中,小记者了解电的来源、传输方式,与“电”亲密接触,学习如何保护电力设施,争相学做“小小电网护线员”。“我们平时在学校、家里能见到哪些电器?”“电的传播速度有多快?”…… 李老师通过与电有关的问题引导小记者思考。电的来源、作用和传输是一大难点,李老师通过简洁风趣的讲述,让小记者们大致了解了电力传输的过程。“原来平常用的电是这样送到我家的啊!”小记者们恍然大悟。

暑期是用电的高峰季,输电电缆室的工程师需加强电力线路巡视的频率,重点加强电力线路附近施工区域、物障较多区域的巡视工作,并借助无人机等新技术及时发现设备隐患。李老师为小记者演示其使用方法,呼吁小记者做“小小电网护线员”,遇到输电线路有异物缠绕时,可以拨打95598,及时排除故障问题,确保供电安全。大家一边观看无人机的起飞和降落一边啧啧赞叹:“原来工程师们不但要学会检修技术,还需要不断学习新的科技类工具,让护线工作更快捷高效。”

通过本次活动,小记者们学习到电的本质、特性和安全用电的小知识,相信小记者们一定会在今后更加安全地使用电器,享受更为便捷的生活。

1.jpg

2.jpg

3.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