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不忘初心 ——凌志基金树人奖教金发放暨第十五个师德建设月活动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99日中秋节、教师节,双节来临之际,我校召开了凌志基金树人奖教金发放暨第十五个师德建设月活动启动仪式。凌志教育基金会理事董益平、赵栋和王子丰先生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秦志刚校长的致辞中拉开序幕,秦校长回顾了这一年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细数了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期望,立足现在展望未来。

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根本,凌志教育基金会为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教师颁发了树人奖教金,基金会理事董益平先生随后发言,对学校和老师提出了殷切希望。

凌志教育基金会成立以来,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过了十个春秋。十年来,共有近1700人次获奖,共发放金额上百万元,多名大学生获得了特等奖学金和助学金,包括清华生10名、人大生4名、复旦生3同时获奖的多名优秀教师也成长为市、区五级梯队的骨干教师

德,师之魂。教师是知识的传播者、智慧的启迪者、人格的影响者,也是道德的实践者和示范者。本次活动随着第十五个师德建设月活动启动仪式而进入了高潮。全体教师齐唱《公民道德歌》,并聆听了陆小红、蒋娴两位优秀教师的成长故事。短短几分钟的演讲并不能涵盖工作的全部,却是每一位南实人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责的缩影。

随后,对雪堰镇优秀教师和班主任、校减负增效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最后活动在秦校长为全体老师赠书的环节中落下了帷幕,秦校长希望大家在教师这一平凡而又神圣的岗位上,弘扬高尚师德,力行师德规范,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对教育事业、对学校、对学生的爱心与责任落实到每一件事,每一句话,每一个举动中去,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我们的爱心与关注下健康成长,让我们的学校在我们的努力下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