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宅实验接受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数学专项调研

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有效指导学校教学工作,促进教学质量提高。10月19日,武进区学校和教师发展中心马伟中主任带领专家团队来到南宅实验学校,对数学学科进行了历时半天的专项调研。

专家组成员在校长室和行政人员的陪同下,深入课堂,随机听取了徐霞、陆金华等五位教师的数学课。各位专家从课堂教学流程的设计到师生的表现都作了认真细致的观察与记录。听课结束后,专家们与上课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既肯定了课堂中的教学亮点与成功之处,也对课堂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探讨,给予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成员还查阅了数学教师的备课笔记和教研组活动资料,对数学教研组进行了剖析,肯定了教研组的常规管理,并提出适切的建议。本次调研不但关注老师们的教,更关注学生的学。专家们通过观察学生在课堂上的表现、检查学生作业、调查问卷及数学核心能力的测试等,全方位了解学生的学习动态,对我校的数学教学工作进行精准把脉,对“双减”落实情况进行摸排。

马伟中主任组织召开了专题调研情况反馈会。会上,教研组以《立足现状、扎根课堂、减负增效》为主题把数学教研组工作情况向专家组作了简要汇报。专家组成员评价南宅实验学校数学组管理规范、重点突破、扎实有效。马主任高度评价了数学组老师的情怀和精神,他认为数学教研组现状分析准、目标设置明、行动措施实,他希望数学组一方面要建立学科自信,另一方面可以从“借力”、“内生”和“创新”三个方向寻找突破路径。最后,秦志刚校长代表学校感谢调研组专家的问诊把脉和精准指引,并期待专家们经常来校指导。

本次数学专项调研活动,不仅是对学校数学教学工作的一次检验,更让数学教研组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学校将以专项调研活动为契机,努力践行,将专家们的建议落实到位,有效促进数学学科综合实力的提升。

(南宅实验学校供稿  撰稿:周静芝  摄影:许正宏  审核:王雪峰)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