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的农场,生长的力量 ——南宅实验学校“上善小农场” 开园仪式 

劳可陶情勤养德,动能励志苦成才。217上午南宅实验学校举行劳动实践基地上善小农场”开园仪式,助力“双减”政策,落实“五育并举”,全面提高学生劳动素养。校级领导、班主任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首先,蒋伟新副校长为开园仪式致辞。蒋校长表示:劳动即教育,基地即课堂。传承耕读文化的薪火;化耕为“劳”,养成劳动品格;手脑并用、知行合一,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希望同学们在种植园中增长知识,养成团结协作的精神,体验种植的辛劳,品尝成功的喜悦。

接着,秦志刚校长和学生代表共同为劳动实践基地揭牌。红绸在同学们响亮、热烈的倒数声中缓缓落下,上善小农场”引入眼帘,现场掌声阵阵。蒋伟新、王雪峰两位副校长现场给17个班级颁发了菜地班牌。

劳动实践欢乐多。开园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带上“金种子”、“希望锄”及时雨,精神抖擞奔向班级“责任田”松土、播种、种苗、浇水,捋起袖子加油干,忙得不亦乐乎。

耕于田而为善,思于田而修真。上善小农场的启用旨在通过动手实践、出力流汗,培养同学们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坚韧的意志品质,有效促进劳动课程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也寄寓同学们脚踩南宅这片沃土,播种希望,辛勤耕耘,享受成长的快乐 

(南宅实验学校供稿  撰稿:薛元 摄影:许正宏 审核:王雪峰

_DSC8826.JPG

5_5.jpg

5_7.jpg

5_11.jpg

5_21.jpg